各委室工作
当前页面:工作信息 >> 各委室工作

政协专题视察民办博物馆建设情况

2017-07-21  来源:区政协办  责任编辑:区政协办

 

 

7月6日,为推动渝中区博物馆群建设,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副主席戴伶率文教卫体委部分委员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陈大奎一行先后走访视察了重庆巴渝名匾文化艺术博物馆、中国民间医药博物馆及重庆友好飞虎队展览馆,实地了解博物馆的建设情况及有关文物的收集展示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文化委关于博物馆建设工作的报告和博物馆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委员们围绕围绕如何利用文物资源展现好渝中的历史文化底蕴,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陈大奎指出,解决好民办博物馆的问题首先要从思想上给予重视,对于历史遗留的问题要面对困难、迎难而上,要站在文化的高度、发展的角度来看待民办博物馆,对国有、民办博物馆要一视同仁,保证民办博物馆与国有博物馆享有同等待遇。有关部门要落实好相关政策,同时参照周边区县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把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促进“文商旅”融合发展。

(区政协文教卫体委供稿)

渝中区政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联系电话:63845301

主办:政协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 承办: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