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委室工作
当前页面:工作信息 >> 各委室工作

进社区 听民意 解难题

——区政协法律服务团开展《民法总则》宣讲暨法律咨询活动
2017-10-10  来源:区政协办  责任编辑:区政协办

 

9月21日,区政协法律服务团联合朝天门街道联络委、王舒律师工作室,开展《民法总则》宣讲暨法律咨询活动。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副主席赵元政出席本次活动。

现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踊跃积极,陈大奎主席在开幕仪式的致辞中讲到:社区居民有法律需求,我们希望通过像法律服务团这样的平台,邀请优秀的律师,走进社区,有针对性的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希望通过本次民法总则宣讲暨法律咨询活动,广大居民能树立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了解法律常识,提升自觉性,为生活中解决法律问题奠定基础。

活动现场,区政协委员周密律师与张俊江律师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的具体内容,就涉及居民所关心的遗产分割、房产纠纷、社会保障、家庭暴力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以拉家常的方式,和群众共话法律话题,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

本次法律服务团走进社区的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促进了社区的稳定,为创建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区政协社会法制委供稿)

渝中区政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联系电话:63845301

主办:政协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 承办: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