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委室工作
当前页面:工作信息 >> 各委室工作

狠抓落实巩固提升 扎实推进文明创建

——区政协学习文史委视察“巩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情况
2017-11-07  来源:区政协办  责任编辑:区政协办

为了解渝中区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情况,助力进一步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市文明程度。10月26日,区政协学习文史委主任孙俊率学习文史委委员开展了“巩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专题视察活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区文明办副主任蔡放、大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兴东、七星岗街道有关干部陪同视察。

委员们认为,“文明创建”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更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民生工作。全国文明城区这一荣誉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为此建议:一是积极推广帝怡菜市场经验。进一步总结宣传帝怡菜市场规范管理和硬件建设的好做法,加快渝中农贸集市规范化建设;二是巩固重点区域创建成果。加大对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等重点公共区域的保洁,坚持随时清扫,保持整洁亮丽的城市窗口形象;三是加大对“卡片族”源头打击力度。加强在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定人、定岗、定责巡逻,依法治理。四是强化志愿者队伍培育。增强志愿者队伍建设的信息智能化、培育方式的多元化、技术指导的专业化,建立完善满足人民群众各层面需求的志愿者队伍,夯实“文明创建”的社会力量支撑。

(区政协学习文史委供稿)

渝中区政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联系电话:63845301

主办:政协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 承办: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