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委室工作
当前页面:工作信息 >> 各委室工作

传承母城记忆 打造特色街区

2017-12-05  来源:区政协办  责任编辑:区政协办

围绕“三层马路”山城老街区建设项目与“一岸一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11月15日,民宗海联委委员视察了上清寺新都巷社区、桂花园社区一线,听取了三层马路山城老街区建设推进情况的通报,并进行座谈交流,为助推渝中文化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委员们就切身经历与实地视察分享感悟,围绕如何挖掘重庆特色、留住“母城记忆”、促进渝中旅游经济发展提出建议:一是鉴于渝中特殊山地地貌,积极开展科学系统的车辆停放总体规划,加快建设、拓展增量,为解决停车难、停车设施配套缺乏完善等问题提供有效“良方”;二是借助新媒体平台优势与网红效应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网红景点建设突出渝中历史文化特征的宣传屏,进一步扩大城市影响力;三是完善旅游配套设施,采取建立网红景点最佳拍摄点标志、开通往返短途游观光车、绘制手绘地图等有效方式;四是充分利用特色资源,重点突出“抗战文化”,充分保留母城的“抗战记忆”。同时将小面文化纳入建设中,带动小面产业的连锁孵化;五是发动引导群众,提升居民的旅游意识,让社会单位、社区居民群众形成共识,装点社区小院或打造特色民宿,积极参与到本土旅游项目的建设中。

(区政协民宗海联委供稿)

渝中区政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联系电话:63845301

主办:政协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 承办: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