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委室工作
当前页面:工作信息 >> 各委室工作

感受悠久历史魅力 建言母城文化建设

——渝中区政协开展“政协委员大家谈”学习视察活动
2018-04-09  来源:区政协办  责任编辑:区政协办

3月28日,渝中区政协副主席戴伶率领学习文史委主任孙俊、各专委会部分委员共近20人开展了区政协2018年第一期“政协委员大家谈”——“视察文物保护利用、助力母城文化建设”学习视察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委员们先后实地察看了东华观、谢家大院、中航湖广会馆首开区及东水门老街,现场听取了保护利用情况。座谈会上,学习文史委委员、重庆智渝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邓志勇为委员们解读了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协章程》,并书面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委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新政协章程、助力母城文化建设”主题进行了热烈座谈、踊跃发言,提出了建议。

戴伶副主席对委员重视文物保护利用和大力支持渝中母城文化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发展渝中母城文化,保护是基础,利用是关键,要在保护好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思维模式,探索文商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希望委员要继续积极围绕母城文化的挖掘、传承,敢建言、建真言、建到点子上,齐心协力,办好实事,为把母城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促进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胜势,创造高品质的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学习文史委供稿)

渝中区政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联系电话:63845301

主办:政协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 承办: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