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委室工作
当前页面:工作信息 >> 各委室工作

突出界别特色 发挥界别作用

2018-04-17  来源:区政协办  责任编辑:区政协办

3月22日、28日,渝中区政协组织界别组召开工作交流会,会议总结了2017年工作经验,对2018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

去年以来,各界别组早谋划、早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履职实践活动,成效显著、亮点纷呈,总体呈现五个好:一是学习培训好。各界别组组织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委员的“政治意识”;二是与全区中心工作结合好。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参政建言活动;三是与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好。围绕本单位重点工作,组织本界别委员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促进工作的推进;四是委员履职服务平台搭建好。组织委员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为委员履职,撰写提案、社情民意搭建平台;五是委员的特长和优势发挥好。建立王舒法律工作室、开展送教送书送科技下基层、送医送法送科普进社区等活动,受到群众好评。2018年,各界别组将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放在突出位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增强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积极探索发挥界别优势、体现界别特色的方法与举措,切实提高界别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区政协副主席赵元政肯定了各界别组2017年工作。他说,去年各界别组立足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勇于创新,活动有序,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为渝中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对2018年的工作,赵元政指出,各界别组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培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政协章程》等内容,进一步开阔委员视野,拓宽委员参政议政的思路,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二是要切实增强做好界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界别是政协工作的重要基础,是委员履职的重要平台,是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重要渠道,是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重要载体。有效发挥界别作用,是新时期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政协发挥服务大局、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作用的内在要求,也是新形势下政协开展工作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对于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三是要精心组织活动,进一步彰显界别工作特点和优势。既要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又要注重从界别自身的特点出发,发挥界别优势,体现界别特色,有计划、有重点、有组织地开展履职活动;四是要继承创新,注重探索界别工作的新方法、新载体,要加强与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街道联络委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拓宽界别活动的领域和范围;五是要加强委员联络、服务委员履职,提高界别工作的组织化程度,切实把界别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平台;六是要认真扎实做好今年届别政协委员述职工作。

(区政协联络办供稿)

渝中区政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联系电话:63845301

主办:政协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 承办: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