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委室工作
当前页面:工作信息 >> 各委室工作

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 聚力打造渝中新地标

——区政协学习文史委开展“白象街历史文化”重点课题视察调研活动
2018-04-20  来源:区政协办  责任编辑:区政协办

4月18日,区政协副主席戴伶率领学习文史委主任孙俊、课题组成员共近10余人就“白象街历史文化”重点课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戴伶副主席和课题组成员们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白象街传统风貌区已修缮好的药材公会旧址、李耀庭公馆、人和门及古城墙遗址和毗邻正修缮规划的巴县衙门遗址、南宋老鼓楼衙署遗址等文物保护利用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学习文史委主任孙俊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区文化委、区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区城投公司及融创白象街项目有关工作情况通报。

戴伶副主席指出,渝中区作为重庆“母城”,历史文化遗产数量多,要保护好、挖掘好、利用好这些文化资源。她强调,发展渝中母城文化,保护是基础,利用是关键,要把保护城市历史文化与发展特色旅游、文化商业等新形态有机结合,打造重庆“文商旅”发展新名片。希望委员们继续围绕母城文化的挖掘、传承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共同致力将白象街传统风貌区打造成辨识度高的网红新地标,助力母城文化繁荣兴盛。

(区政协学习文史委供稿)

渝中区政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联系电话:63845301

主办:政协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 承办: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