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委室工作
当前页面:工作信息 >> 各委室工作

“特园文化沙龙”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渝中区政协学习文史委着力打造“委员之家”
2018-05-25  来源:区政协办  责任编辑:区政协办

为激发委员履职热情,增强文化自信,搭建学习联谊新平台,切实加强“委员之家”建设。5月21日,区政协学习文史委积极探索实践,围绕母城文化建设举办“特园文化沙龙”系列活动第一期——国画艺术知识讲座(第一讲),以此活动为载体,大兴学习之风,推动政协委员练好内功、提升文化素养、夯实履职基础。区政协副主席戴伶参加活动。

国画艺术知识讲座第一讲由区政协委员、重庆国柱书画院副院长郑开国主讲。郑开国委员从文房四宝功能、国画与西画的区别、国画绘画工具与创作基本技法等方面向与会委员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让委员初步了解了国画艺术的精髓和如何欣赏品鉴国画艺术作品,并现场作画示范国画创作中的笔法运用、主次衬托、空间布局等技巧,课后更为大家布置了“家庭作业”。

戴伶副主席对“特园文化沙龙”活动形式及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这不仅是对委员履职的有效补充,更是政协凝心聚力创新开展活动的有益探索,希望委员们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出实力,共同把“特园文化沙龙”活动打造成助力母城文化繁荣兴盛的智力库、委员履职的加油站,成为委员铭记于心永远的“委员之家”。

(区政协学习文史委供稿)

渝中区政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联系电话:63845301

主办:政协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 承办: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