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委室工作
当前页面:工作信息 >> 各委室工作

走访联系委员企业 感受丝绸文化魅力

2018-06-04  来源:区政协办  责任编辑:区政协办

为进一步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系,做好服务委员企业工作,5月24日,区政协民宗海联委组织委员走访吴佩轩委员企业:重庆宏美达欣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创意与体验中感受丝绸文化魅力!

委员们观摩了丝绸织造全工艺流程,详细了解丝绸从栽桑养蚕到缫丝织绸的全过程;观看了中国丝绸文化、企业文化宣传片,从丝绸的起源到丝绸之路的历史演变,从非遗丝织技艺的全面展示到丝绸文化艺术的开拓创新,真真切切地触摸丝绸与生俱来的悠久历史文化;参观了重庆宏美达·梁平丝绸制造文化空间,逐一了解企业旗下从桑到茧到丝绸的全产业链产品,如桑叶茶、桑叶面、蚕丝护肤品等健康养生类新品,蚕丝被、床单、被套等丝绸家居用品,丝巾、睡衣等丝绸工艺品。最后,委员们亲手体验丝巾扎染技艺,感受丝绸独特魅力。

委员们十分赞赏重庆宏美达·梁平丝绸制造文化空间带动当地百姓种桑增收致富、聘用下岗职工等举措,并纷纷建言:丝绸是一种艺术品,丝绸的生产技艺已被归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之列,希望企业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加大对“非遗”文化的活态传承,组织开展文化遗产保护系列宣传展示活动,多手段、全方位带动丝绸文创产业向纵深发展。

(区政协民宗海联委供稿)

渝中区政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联系电话:63845301

主办:政协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 承办: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