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作
当前页面:工作信息 >> 机关工作

身临其境 戒贪止欲

——区政协组织党员干部赴凤城监狱开展廉政教育
2018-07-12  来源:区政协办  责任编辑:区政协办

在台上,“演员们”讲心得、唱歌曲、说相声,痛陈贪腐之弊,展现了较好的文艺素养,却眼神迷离;在台下,观众们正襟危坐、认真观摩,被节目触动若有所思,但掌声寥寥。这不是一场普通的反腐倡廉文艺演出,而是监狱服刑犯人的现身说法。

为了让廉政文化教育宣传入心入脑,区政协将机关在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区直机关党建第四协作组活动相结合,由在职支部和纪检组共同承办,于7月6日组织区政协机关、区纪委监委、区审计局、区委党校等单位党员干部27人,在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大奎的带领下,赴长寿区凤城监狱开展“现身说法”主题廉政教育活动。区政协领导及第四协作组党员干部一行在狱警的陪同下,参观了监舍、食堂和大案要案警示教育展览,观看了服刑犯人反腐倡廉自我剖析和文艺演出。

在返程,大家热烈讨论:“如果不是在监狱,真想给台上的演员们多多鼓掌,但他们的教训确实过于沉重”“高墙电网铁窗,监狱里没有自由和隐私,只有岁月蹉跎,经济账、亲情账、事业账账账亏空”“自我剖析贪腐路,推客观、怪熟人都是外因,丧失理想信念、目无党纪国法,监狱之门不过一步之遥,切莫以身试法、咎由自取”。

此次廉政教育活动启示我们: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常补精神之钙,常思贪欲之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侵蚀;二要坚决遵守党纪国法,理顺亲、清关系,管好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娱乐圈,不为人情所累;三要自律自警自省、慎独慎微慎初,严格按照工作纪律、流程、标准处理好细节问题,犯了错误要主动接受组织的批评教育和帮助挽救,切莫心存侥幸、一错再错。身临其境,戒贪止欲,与会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的深刻的廉政文化洗礼。

渝中区政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联系电话:63845301

主办:政协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 承办: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