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委室工作
当前页面:工作信息 >> 各委室工作

深入学习大数据知识 助力智慧渝中建设

——渝中区政协举办2018年第四季度学习讲座
2018-12-13  来源:区政协办  责任编辑:区政协办

 

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一日千里,智能产业正成为新一轮产业革命的引擎,智能化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对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也带来重大的影响,是各国应对经济挑战、抢占竞争制高点、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为进一步向广大委员普及和了解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知识,更好地知情明政、参政议政。区政协于1212日在区委党校3楼报告厅举办2018学习型委员系列知识讲座第四讲——《大数据的维度——从量数、据数到数治》专题学习讲座。区政协在家副主席、秘书长、区政协委员、界别组组长、联络员及住区市政协委员110余人参加学习。讲座由区政协副主席彭洪森主持。

重庆工商大学大数据与智能化特色专业负责人,重庆自贸区研究院、重庆工商大学企业管理研究中心、重庆两江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唐敏教授以《大数据的维度——从量数、据数到数治》为题,就量数与据数、数的精度与层次、数的广度与宽度、天网支撑下的国家治理转型和大数据背景下的重庆产业培育等五个方面,从重庆从信息化到数字化智能化的跨越入手,详细讲述了大数据的维度理论和实践运用,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于重庆如何牢牢把握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带来的历史性机遇,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促进重庆智能产业发展,抢占未来智慧城市发展制高点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听取讲座后,部分委员和唐教授进行了学术探讨和思想交流。纷纷表示大数据深刻影响国际竞争格局和国家影响力,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要将大数据与自己的履职和本职工作相结合,运用到实体经济发展中,为助力渝中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促进智慧渝中建设献计出力。

(区政协学习文史委供稿)

渝中区政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联系电话:63845301

主办:政协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 承办: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