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委室工作
当前页面:工作信息 >> 各委室工作

区政协对社区民主协商工作开展回访视察

2018-11-14  来源:区政协办  责任编辑:区政协办

118日,区政协副主席赵元政率社法委部分委员,前往解放碑街道民生路社区,对我区社区民主协商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回访视察,现场查看社区协商议事室并召开座谈会。

区民政局副局长李剑功汇报了全区社区协商议事工作开展情况十九大明确指出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保证人民在日常政治生活中有广泛持续深入参与的权利全面推进社区协商工作,有效解决社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房屋征收拆迁、邻里纠纷等问题,取得显著效果。2018年全区共召开协商议事会议370场次、成功解决居民群众反映问题300余个,全区社区居民群众总体满意度达90%以上。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解决社区问题,目前,全区承接社区物业、养老、残疾人、社会救助等服务约3000余万元

达美小区长期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环境卫生很糟糕,以及化粪池堵塞、空置花坛补苗等问题,很多居民到居委会去反应,经过多次沟通协商,群众对整治结果都十分满意。因此,居民们对居委会、街道非常信任,让我们也明白了诉求要找对平台。一位居民代表在发言说道。会上,居民代表、社组织代表都向社区、街道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

委员对社区民主协商工作成效高度认可,并积极言献策。大家表示,社区要高度重视民主协商,对收集到的议题无论大小,应做到件件有回音。要扩大信息收集渠道,加强协商议事工作宣传,扩大影响。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社区协商议事工作机制,推进社区治理不断深化。

区政协副主席赵元政过去一年以来社区民主协商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区民主协商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完善社区协商工作基础。实施中,基层社区也抓实议题筛选、协商议事、成果实施等诸多环节,切实解决了群众所思所盼的一系列具体问题,收到了良好效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下一步要在提高居民群众民主协商意识,引导参与和协商能力上下功夫,在提高协商议事质量、强化结果实施和监督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好实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目标。

(区政协社会法制委供稿)

渝中区政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联系电话:63845301

主办:政协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 承办: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