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作
当前页面:工作信息 >> 机关工作

渝中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到重庆美术馆观展调研

2019-07-01  来源:区政协办  责任编辑:区政协办

2019年6月25日下午,渝中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带领区政协机关部分同志到重庆美术馆调研,并参观《第七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重庆选送作品展》和《蒙娜丽莎的微笑和文艺复兴贝利尼家族收藏特展》。渝中区政协秘书长李少华、重庆美术馆党组书记、常务副馆长邓建强,重庆合信教育实业(集团)董事长陈光来等陪同参观展览。

邓建强向陈大奎介绍了《第七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重庆选送作品展》的概况和特点,这次展览集中展现近五年来我市美术艺术创作的实力与风采,是一批表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光辉历程和展现新时代伟大成就的美术精品力作,同时将从中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十三届全国美展。

陈光来介绍《蒙娜丽莎的微笑和文艺复兴贝利尼家族收藏特展》是重庆迄今规模最大的文艺复兴珍品展览,展出创作于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170余件艺术珍品,是由意大利望族贝利尼家族21代人历经600年收藏传承下来的。文艺复兴是人类文明进程中的里程碑,影响了近现代西方美术的发展,如今绝大部分西画艺术门类都可以在文艺复兴时期找到源头。

随后,邓建强就重庆美术馆场馆情况、展览举办、管理运行及功能服务等工作情况,陈光来从重庆合信教育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规模、战略发展方向、经营理念、管理运营等方面向陈大奎进行了汇报。

陈大奎主席对重庆美术馆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希望重庆美术馆继续发挥自身平台优势,推出更多更好的展览和学术交流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普及美学知识,提高艺术鉴赏能力。希望重庆合信教育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度整合企业资源,继续抓好青少年教育培训、作品创作,力争培养出更多的美术人才、创作出更多的美术精品,真正实现学生、学校、企业、社会共赢。

渝中区政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联系电话:63845301

主办:政协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 承办: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