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别工作
当前页面:工作信息 >> 界别工作

发挥界别作用 彰显“言”值担当

——区政协专题调研妇联界别工作
2019-07-22  来源:区政协办  责任编辑:区政协办

7月16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区政协秘书长李少华及区政协联络委相关领导,到区妇联开展调研工作。

区妇联主席、妇联界别组组长叶梅从界别委员在凝聚“她能量”、搭建“她平台”、释放“她力量”、拓展“她品牌”等四个方面所做的工作给进行了汇报。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计划,要在密切联系上抓落实,建立常态化交流沟通机制,积极探索开展界别组活动的新思路,跨界别联合,组织形式更多、内容更丰富的活动。

陈大奎主席对妇联界别委员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界别牵头作用抓得“好”,区妇联按照市、区政协要求,共同抓好界别工作,活动组织有特色,“家”的感觉很突出;二是委员参政议政作用发挥得“好”,界别委员在各自领域充分发挥委员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踊跃发声,委员作用发挥很扎实,切实为广大女性及儿童谋利益、解难题;三是探索界别活动创新得“好”,界别组要积极创新工作方法,针对热、难点问题,要充分发挥妇联界别委员职能,探索新思路,创造新方法,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下一步界别组要增强委员的界别观念和服务意识,鼓励委员经常深入到妇女儿童中去,关注民生、体察民情、调查研究、解疑释惑、反映民意。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了区政协与妇联界别的沟通联系,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更加积极发挥妇联界别委员的特殊作用,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儿童健康成长、家庭和谐幸福,同妇联组织携手同心、砥砺前行。

渝中区政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联系电话:63845301

主办:政协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 承办: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