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页面:要闻

市政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04-22  来源:重庆政协报  责任编辑:区政协办

4月16日,市政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应邀作宣讲报告。市政协主席王炯,副主席宋爱荣、谭家玲,秘书长秦敏出席报告会。

报告内容分为四部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报告会指出,通过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挥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大家表示,通过系统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学及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政协履职实践等问题的理解,具有较高的政治性、学理性与现实指导性,对在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更好在今后工作中履职尽责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带动作用。

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报告会。

渝中区政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联系电话:63845301

主办:政协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 承办: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