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联络委工作
当前页面:工作信息 >> 街道联络委工作

从“关键小事”入手解居民烦忧

区政协石油路街道联络委召开“渝事好商量”协商会
2021-10-18  来源:渝中报  责任编辑:区政协办

车库一遇暴雨就积水,消防通道被私家车占用,垃圾收运不及时……解决好身边的“烦心事”,是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关键一环。10月12日,区政协石油路街道联络委召开“渝事好商量”协商会,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出席。区级相关部门、物业单位、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围绕大家关心的“关键小事”,集思广益,共商良策,达成共识。

在召开协商会前,区政协石油路街道联络委的政协委员通过对彭家花园、茶亭北路、煤建新村等社区的实地调研,倾听居民心声,将大家反映较大且迫切需要解决的小区车库、院落积水,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垃圾集中储运点环境卫生差等“关键问题”形成议题。

“嘉华鑫城小区车库积水问题希望物业尽早查明原因,早日解决!”“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希望相关部门有效地处理违规占道车辆!”协商会中,居民代表一一提出诉求,区城管局、区住房城市建委、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及物业单位现场给予回应。

陈大奎指出,“渝事好商量”将持续发挥协商平台的作用,架起部门和群众有效沟通的桥梁,让老百姓的事情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各尽其责,聚焦群众最关心、最急迫的事,找到问题症结,分析并及时制定方案,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及时跟进并反馈解决进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百姓拥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幸福。

区政协副主席赵元政及秘书长李少华参加。

渝中区政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联系电话:63845301

主办:政协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 承办: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