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作
当前页面:工作信息 >> 机关工作

区政协召开第十四届四十七次主席会

2021-10-29  来源:渝中报  责任编辑:区政协办

10月25日,区政协主席陈大奎主持召开区政协第十四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分别听取区工商联工作情况通报、区文化旅游委关于大田湾—文化宫—大礼堂文化风貌片区保护提升情况的通报。

陈大奎强调,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区工商联要切实聚焦民营企业发展的第一需求,紧紧围绕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持续发力,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进一步发展;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在党委政府与企业之间当好“传声筒”、架起“连心桥”,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各项惠企暖企政策落地见效;要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当好企业“领航员”,做好企业“服务员”,不断强化成员政治素养和能力素质,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优做强,高质量推动渝中民营经济实现新发展。

陈大奎强调,大田湾—文化宫—大礼堂文化风貌片区展示着西南大区传统风貌,承载着重庆城市记忆和历史情感。相关部门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时序进度稳步推进;要围绕项目优势高水平谋划、高质量推进招商工作,加大文旅产业引进力度,充分发挥文化赋能作用,进一步阐释好母城文化的时代价值;要密切加强与市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和协调配合,助力项目实现保护传统风貌、提升共享品质、彰显人文城市的总体目标,促使大田湾—文化宫—大礼堂文化风貌片区成为渝中文旅新亮点、新品牌。

会议还协商了政协重庆市渝中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常委规模和界别设置。

副区长蔚传忠应邀出席,区政协副主席彭洪森、赵元政、卢朝康、李虹、张健及秘书长李少华参加。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各委室负责人及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

渝中区政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联系电话:63845301

主办:政协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 承办: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