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作
当前页面:工作信息 >> 机关工作

区政协召开第十五届一次常委会

2022-03-21  来源:渝中报  责任编辑:区政协办

3月16日,区政协主席王志宏主持召开区政协第十五届一次常委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重庆两会精神,以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主席班子分工,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副秘书长名单、区政协各专委会设置及人事任免事项,通报了区政协2022年度协商计划,审议通过了区政协2022年度常委会议议题、区政协2022年度工作要点、政协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政协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关于继续深化开展政协委员“走进社区、走进群众”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

王志宏强调,2022年是新一届区政协的开局之年,也是政协的创新之年、作为之年、强基之年。区政协第十五届一次常委会的召开,标志着新一届政协常委会正式开始履职。全体常委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学习研究、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心系全局,各展所长、各尽其能,奋力写好“委员答卷”。要大力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把历届常委会的好传统、好经验、好作风继承好、坚持好、发扬好,认真履职、务实奉献,在团结合作中树好榜样,在干事创业中当好先进,在谋求跨越中做好践行团结民主、主动凝聚共识、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表率。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方向,找准区委、区政府正在谋划的重大问题和正在实施的重大战略,抓住事关全局的大事,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全力助推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切实强化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积极参加政协各项活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区政协副主席刘晓云、乔宏、王月婷、冉涛、谢果、刘东方及秘书长阳玮出席。区政协一级巡视员赵元政列席。

渝中区政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和平路管家巷9号 联系电话:63845301

主办:政协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 承办:重庆市渝中区党政信息中心